当前位置:> 调查研究
吉林省关工委调研组来长白山调研

发布时间: 2019-11-18

吉林省关工委调研组来长白山调研

 

1114日吉林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立英、李新民等领导组成的调研组一行来长白山管委会进行工作调研。长白山关工委在长白山池北区举行了工作汇报会。长白山关工委主任丁之慧向调研组汇报了工作。池北区、池南区、池西区关工委以及长白山教育科技局关工委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长白山关工委副主任郭玉强主持。

丁之慧在汇报时说:“长白山关工委在2019年的工作中,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省关工委的领导下,对全区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各区、局关工委积极撰写关心下一代理论文章定期进行研讨交流。并以腾飞中国、辉煌70为内容,深入推进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以祭扫烈士墓,参观东北抗联事迹馆,组织五老讲师团讲好中国故事,印发《红色资源宣传手册》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实施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中,池北区关工委累计筹措四帮扶资金42830元,帮扶学生106人;池西区关工委在已建立的池西区关爱青少年基金,先后帮扶240名学生的基础上,每个社区(村)都成立了关爱小组,今年也得到长白山路虎商会’的大力支持。资助6名困难大学生和4名高中生完成学业,累计捐资7.6万元;池南区关工委也在六一’期间五老们也纷纷向驻区小学捐款,与驻区小学举办了五老牵手红领巾·共度六一儿童节’活动”。

丁之慧还就长白山关工委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青少年网络疏导,开展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弘扬社会主义法制精神活动”以及“完善和落实党建带关键”,“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增强学校社会家庭育人合力”的经验,“提升宣传工作和办公室总体水平所采取的措施”等进行了全面汇报。

各区关工委和教育科技局关工委领导还就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立英在听取汇报后对长白山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王立英说:“自从长白山管委会的关工委成立以来,无论是在关工委的基础建设上还是在落实开展关工委的各项活动中,长白山关工委都能积极有效、扎实稳健地向前推进,今年你们各区关工委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亮点成效明显”。

王立英强调:“希望把终身教育纳入到各区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长白山池南区红色资源的开发意义重大。长白山的主要工作一是生态保护;二是旅游开发,两者不能偏废。”

省关工委副主任李新民说:“长白山关工委在困难面前做了大量的这么有意义的工作是难能可贵的。你们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工作精神令人敬佩。希望大家注意身体,在省关工委的领导下,把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