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讯员队伍建设
磐石市关工委召开宣讲团成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15

磐石市关工委召开宣讲团成员培训会议

 

磐石市关工委4月14日,召开宣讲团成员培训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国家关工委顾秀莲主任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上的书面讲话,学习传达了吉林市关工委在全市开展“抗疫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连铁总结了2019年以来,宣讲团成员宣讲活动情况并结合当前疫情对下步工作作出了安排。

 

1、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关委主任顾秀莲在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上的书面讲话精神,落实好国家和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各项工作部署,总结工作,宣传品牌,弘扬五老先进事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2、开展好“抗疫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疫情解除前,以网络宣传为主,利用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分别在网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疫情全面解除后,全市各级宣讲团深入到学校、社区、村屯进行宣讲。市关工委会同市离退休干部工委举办“讲述我身边的抗疫故事”会和主题征文、演讲、书画展等活动。

3、围绕五项内容,做好搜集材料,编写教材,做好宣讲准备工作。一是围绕抗疫英模和我身边的抗疫事迹;二是围绕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和磐石抗日斗争史;三是围绕普法和家庭教育;四是围绕卫生防疫知识做好安全教育;五是挖掘五老事迹,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进行宣讲,增强青少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树立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学习的远大志向,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