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作品牌
“筑梦小主人”教育活动十件大事

发布时间: 2021-11-17

“筑梦小主人”教育活动十件大事

 

吉林省关工委筑梦教育活动办公室

 

1、云端文化节:利用互联网做好云端文化节,向广大校园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乡情民俗故事

2、赞美“小康社会”:组织校园学生代表采访、书写吉林省小康社会典型地区和人物,分享祖国发展的时代成果

3、“红领巾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主题宣演:组织吉林省各中小学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举办大型主题宣演,为党的生日献礼

4、红色经典讲读:组织文学家到校园里给孩子们做“红色经典文学”系列讲读

5、青少年红色经典知识大赛:在校园中发起“红色经典知识大赛”,组织中小学生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丰富周边知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

6、“读书吧少年”: 与吉林省出版集团合作发动长春市各大书店、书城组织读书会,在读书会上给孩子们讲书、荐读、分享文学常识、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7、“红领巾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主题书法、绘画大赛:我们在长春市图书馆组织了红色基因主题书法、绘画大赛,通过云端直播向全省中小学生和家庭进行展示。

8、组建“红星小记者团”,采访茶博会、东博会、雪博会、汽博会,让孩子们通过采访各种主题博览会了解祖国发展、聆听时代最强音。

9、和北京京剧院合作共同召开“文学艺术走进校园座谈会”,组建校园文学戏剧社团,把中华传统文化传递到校园中去。

10、            与吉林省内上百家企事业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搭建学校与社会之间的体验平台,促进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