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法先行
《战疫中的家教》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0-05-25

《战疫中的家教》开讲啦

 

5月20日晚7点40分,吉林市昌邑区延江街道关工委的“线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战疫中的家教》专题教育,准时与大家见面了。街道关工委邀请了“微信群”230名家长和他们的孩子、老师和他们的学生、“五老”们共同参加25人上线进行了互动。

这期走进《战疫中的家教》栏目组进行交流的是,吉林市昌邑区家教之星吉林省优秀模范家庭叶淑霞和她的孩子禹成善

首先,叶淑霞做了题为《在战役中建设温馨和谐家》的讲述。“抗疫”开始后,原本孝顺、活泼、勤学、向上的儿子禹成善,因为“宅家”,不能上学、不能外出、没了玩伴,突然变得脾气坏了起来,对学习不感兴趣,整天摆弄手机,甚至和妈妈顶嘴,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情况,这叫母亲叶淑霞既伤心又无奈。

幸好上大学的女儿放假在家,既理解妈妈,又了解弟弟,从中做了很多调解。女儿对妈妈说,弟弟是因为孤独和郁闷,他又进入叛逆期,他惹你生气,不是故意的,也不是自己学坏了。在“抗疫”特殊情况下,我们要多多关心他。女儿的一席话,让叶淑霞顿开茅塞,使她认识到,我们不能直接参加抗疫行动,把小家管理好,建设好,让家成为孩子温馨快乐的港湾,也是为国家减轻负担,为抗疫做贡献啊!

    叶淑霞的儿子,吉林市昌邑区第二实验小学六年五班的禹成善,在题为《用爱心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讲述到,在妈妈和上大学姐姐的关爱下,知道了“宅家”就是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就是参加抗疫的战斗;知道了“宅家”更不能浪费时间、荒废学业。还在妈妈和姐姐的带领下,多次参加区和街道关工委举办的《筑梦小主人,心系疫情》、《讲抗疫故事,育时代新人》、《抗疫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等一系列的活动。

区关工委法治教育关爱团团长郭景文警官,为这次《战疫中的家教》做了题为《特殊时期,更要关心青少年成长》的精彩点评。

这期《战疫中的家教》线上活动,虽然只有3个人的讲述,时间也只有22分钟,但三代人共话人生、共话抗疫、共话家教,却收到了明显的效果,引起了家长、中小学生和“五老”的共鸣。

 

吉林市昌邑区关工委网络通讯报道站主任:李金山  通讯员::邵玉惠

 

叶淑霞和她的孩子禹成善

 

 

图为区关工委法治教育关爱团团长郭景文警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