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工委活动
长春市关工委 开展纪念刘英俊牺牲5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5

2024年是人民的好儿子——刘英俊牺牲58周年,3月15日下午,由长春市关工委主办的“涵养英雄气概 争做时代先锋”纪念刘英俊牺牲5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英雄母校——二道区英俊中学隆重举行,长春市关工委相关领导、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成员、部分城区教育局领导、关工委代表、相关共建单位代表与刘英俊战友王长友、孙德本及英俊中学部分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与会领导和学生们通过学习英雄事迹视频、参观刘英俊英雄事迹展馆和观看弘扬英雄精神的文艺演出等活动载体,共同缅怀英雄,追忆先烈,传承英雄精神,弘扬英雄文化,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深入挖掘长春市地方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整合全市青少年教育力量,不断提升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的针对性与影响力。在活动仪式上,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和朝阳区艳春小学成为刘英俊英雄文化传承红色联盟的新成员并被授予牌匾,朝阳区九十中学七年五班成为全市第一个“刘英俊式班级”,该校学生代表光荣接授班牌。全体英俊学子庄严宣誓:接力传承英俊精神,牢记使命赓续血脉。


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团长、英俊中学关工委主任吴彦杰代表与会领导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党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实施第一年,纪念刘英俊牺牲58周年活动,意义重大、价值重大、影响重大。未来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纪念、学习、诵读与体验活动,将会涌现出更多的刘英俊式班级、团队、小组,让英雄母校英俊中学品牌更加响亮,让英雄文化成为激励一代代人成长的“加油站”,让刘英俊精神在长春各行各业,落地生根,发扬光大,成为激发学业、勇于创业、干好事业的精神动力。二道区英俊中学党支部书记李晶、朝阳区九十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刘福才、长春市文庙博物馆馆长王洪源和英雄战友孙德本及英俊班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或接受媒体采访。最后,长春市关工委火炬宣讲团团长、英俊中学关工委主任吴彦杰为全校学生做红色宣讲《摘星星的妈妈回来了一一英雄航天员王亚平的故事》,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赞誉。


近年来,长春市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新时代工作主题,立足长春沃土,发掘红色资源,整合教育力量,创新工作载体,取得了卓越成效,受到高度赞誉。